通知公告
返回
关于蚌埠医学院关工委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4-23     发布人:

各二级关工委:

  根据省教育厅关工委皖教关〔20162号精神,现将《蚌埠医学院关工委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印发你们,请各系部二级关工委按本方案要求落实好各阶段工作,按时上报总结报告。

  安徽省教育厅关工委部署的“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是全省关工委2016年重点工作之一,也是我校关工委重点工作之一。该项活动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服务青年的正确方向、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校“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分四个阶段进行。

  一、认真学习阶段(34月)。校关工委、各二级关工委要采取班子领学、个人自学、座谈交流、专题辅导等形式,结合“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双学一做) ”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庆祝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的重要批示)、系列重要讲话(2013年“五四”讲话、2014年“五四”讲话、2014530日讲话等)、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等重要文件,做到深化思想认识、激发智慧力量、增强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为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校关工委将督促检查“大学习”开展情况,组织参与学习宣讲、座谈讨论活动。

  二、调查研究阶段(45月)。校关工委、各二级关工委要紧紧围绕关工委建设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调研活动。

在关工委组织建设方面,重点调研各系部关工委组织建设、经常性关工委活动开展情况。

  在关工委思想建设方面,重点调研各系部关工委组织自身学习情况、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关工委情况、关工委班子成员适应工作需要的能力水平等情况。

  在关工委制度建设方面,重点调研制定、修订、落实制度情况,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等情况。

同时要调研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重点调研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十四项品牌工作,以及各系部开展的富有特色的工作情况。

三、讨论总结阶段(56月)。校关工委、各二级关工委要紧紧围绕“坚持服务青年的正确方向,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这一主题,着重就新的形势、任务、要求“新”在哪、关爱教育工作怎样“活”、组织建设如何“强”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弄清问题症结、提出对策措施、理清工作思路、谋划新的发展。校关工委将适时召开“大讨论”汇报座谈会。

四、成果汇报阶段(67月)。校关工委、各二级关工委要及时将“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的收效转化为理论成果、工作成果和制度成果,加快构建长效机制体制。要写出有情况、有观点、有经验总结、有问题分析和对策建议的既精又实的“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总结报告(附若干典型材料)于630日前报至校关工委(bbmltx@126.com)。校关工委将形成全校关工委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总结报告于7月初上报至省教育厅关工委。

 

 

 

                                        蚌埠医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二〇一六年三月十日    

 

 

 

 

 

 

 

 

 

 

抄报:省教育厅关工委,校党委,一、二附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