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返回
皖南医学院召开全校关工委工作经验交流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12-09     发布人:

为推动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我校关工委于12月1日下午在学校图书信息大楼十一楼行政会议室,召开全校关工委工作经验交流会。关工委成员、各二级学院关工委主任、秘书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周强主持。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临床医学院等十个学院先后作了主题发言。他们就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本学院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发挥校“五老”报告团专家优势、加强青年教师师德教育和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开展大学生党建、“青蓝工程”和结对帮扶以及学雷锋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等作了介绍,同时对目前基层关工委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曹士珍在会上传达了省委宣传部、省关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的通知》精神,简要回顾了我校2016年关工委开展的主要工作,并从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开展项目等方面展望了2017年关工委有关工作。他对以上二级学院关工委所介绍的工作经验表示赞赏,对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以上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党政领导长期以来的关心和重视,得益于学校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
  关工委主任李刚首先对校关工委和各二级学院关工委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校关工委继2011年以来连续两次获得教育部关工委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表示祝贺,并对关工委老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从坚持立德树人、强化对大学生目标、信念、理想的培养和发挥老同志的政治、情感、专业、时间和经验等优势以及相互形成合力的作用等方面,对进一步做好今后关工委工作提出了要求。同时他还要求学校职能部门应从思想认识上更加重视关心关工委工作;各二级学院应立足于自身特点,从实际出发,不断激发本学院的内在优势,搭建好平台,凸显各自的亮点和特色,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为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增光添彩,再上新台阶。